基地首页  基地活动  基地情况  科研课题  学术交流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决策咨询  获奖成果  数据统计 

“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推进会暨

“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成果总结会成功召开

2023-03-10 18:19     (点击: )

3月8日,由湖南省智能课堂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成果总结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天华小学隆重举行。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小学学科教育处黄旭光处长、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组副组长孙默处长,湖南省电化教育馆、湖南省智能课堂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展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首批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44家实验单位以及长沙市雨花区典型案例学校等单位领导及获奖代表出席会议。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雨花区打造智慧校园样板校,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组建智慧教育金牌讲师团,培育“学科+人工智能”双师型教师等教育数字化工作。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小学学科教育处黄旭光处长,解读并部署了“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工作方案,并从遴选试点区(含试点校)、征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课例、遴选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师和培训基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央馆的具体举措,为各试点校常态化、规模化、高质量应用“央馆人工智能课程”开展教育教学给出了指导。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编审、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组副组长孙默处长,宣布了“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含试点校)名单。

湖南省智能课堂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龙军教授,对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两年来,中心围绕教育大数据、教育信息化技术展开攻关研究,组织实施了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工作。积极探索了多单位联合推进机制,构建了人工智能教育标准体系,部署了1市6区37所学校共44个单位为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第一批实验单位,开展了2022年度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活动,集中展示了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验典型案例,产出了丰硕成果。未来,中心将继续深化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工作,围绕智能课堂和教育大数据开展前沿科技研究、推动关键技术突破、组织技术产品实验,推动构建智能化、交互式、个性化的未来教育体系。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胡少云秘书长,对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张进良副院长,就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面向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践进行交流。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刘翔贵副局长分享了雨花区教育局《以人为本,先行先试》典型经验与建设成果。

湖南湘江新区博才小学龙胜校长以《“博才大脑”,看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博才小学的建设成果与宝贵经验。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和授牌仪式,分别为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2022“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2022年度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成果展示交流活动获奖单位进行颁奖,为“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已是首条
下一条: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BDICSU.EDU.CN
联系电话:0731-8887940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区岳山南路932号
Copyright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 AlI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院长信箱( dsjxz@ csu.edu.cn )
访问量统计: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