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首页  基地活动  基地情况  科研课题  学术交流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决策咨询  获奖成果  数据统计 
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2-07-20 00:20     (点击: )


7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智能课堂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在会上,湖南省电化教育馆石副馆长对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专家意见,提出需依托大数据应用为主,实现校企合作,畅想数字信息化建设新途径及以人工智能实践为突破口,打造湖南智慧教育的特色路径。

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沈岳教授对未来的教育教学和场景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提出目前K12学校呈现集团化,但学校与学校之间形成了数据孤岛,希望能在人工智能化条件下将这些分离的数据孤岛推平。

长沙县教育局余鑫铭主任分享了关于分时共享云的实践经验。此类运转模式不仅降低了建设成本、能耗,更能减轻教师工作维护量。未来需继续探索与运营商合作的模式,同时建立健全相关管理体系。

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信息中心张舸主任重点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学校采用极光网和智慧教育系统同步进行的方案,确保了网络的先进性,保障了未来5-10年学校业务使用的需求。

多位参会人员一起就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还有湖南省电化教育馆技术科执行科长王劲、民盟湖南省委省直人工智能支部秘书长 胡少云、岳麓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科长林涌波、开福区教育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蒋崇伟、芙蓉区教育局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尹远洪、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彭伟、锐捷网络湖南区域总经理何鑫腾、湖南省联通BG副总裁朱李。此次会议由湖南省智能课堂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胡超主持。

上一条:“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成果总结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
关闭窗口



BDICSU.EDU.CN
联系电话:0731-8887940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区岳山南路932号
Copyright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 AlI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院长信箱( dsjxz@ csu.edu.cn )
访问量统计: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