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首页  基地活动  基地情况  科研课题  学术交流  学术论文  学术著作  决策咨询  获奖成果  数据统计 
中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获批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2022-03-11 00:23     (点击: )

3月11日,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公布了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名单,中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牵头申报的湖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成功获批。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是省教育厅整合和协调各方力量,促进教育科研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推动教育科学研究繁荣发展的重要布局。本次研究基地申报经过会议评审、实地考察、专家评议三个阶段,按照研究领域位居全省一流、同一领域或方向只设一个研究基地、从实际需要出发的考察原则,最终全省入选的研究基地数量为40个。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专家评审会

专家组赴中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实地考察

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以大数据研究院为依托,在中南大学多学科交叉的科研优势及人才优势的基础上,充分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十余家省内外高校进行建设,旨在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前沿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一支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能教育与教育信息化研究团队。研究基地从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出发,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创新理论、宏观战略、发展指标、绩效评估、区域评价、决策咨询等研究工作,解决教育大数据分析处理、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学生综合素养模型研发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发教育信息化智能应用产品,提供融合创新服务,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及变革,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上一条:湖南省人工智能条件下教育社会实验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BDICSU.EDU.CN
联系电话:0731-88879402
联系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区岳山南路932号
Copyright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 AlI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 院长信箱( dsjxz@ csu.edu.cn )
访问量统计:348